2012-09-07

讀經見證(博濟-芳品)

撰文:鐘芳品    兒童:曾睦潔(中班)、曾妍蓉(3)
曾氏一家,左邊柏翔(媽媽的外甥)也在博濟讀經班就讀

在博濟讀經班已滿兩年,看到睦潔與妍蓉的成長,感到安心,這一切都要感老師們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記得剛帶睦潔(當年4)來到讀經班,她從不開口到開始背讀,老師們的耐心引導,令人感動。不曾上過課的她,並不知道這是上課,在讀經會考時,更不知這是考試。她人生的第一次的上課及考試都在博濟讀經班發生。
記得第一次報名士林的讀經會考,在集訓時,老師耐心的帶著她背讀,並導正她的發音,使她現在開口說話,十分有自信。雖然在第一次的讀經會考,沒能考上小狀元,不過在她小小的心靈裡知道,原來這就是考試,沒有準備好是不可能過關的。因此她與我約定好,下次的小狀元考試,她一定要考過,我也答應她買她最喜歡的「腕龍」給她當做禮物。在之後的小狀元考試,她都非常認真的在準備。
妍蓉(1歲多)則是剛學會走路沒多久就跟著我們一起來上課,剛開始她對環境不熟,一直黏在我身邊,後來有一陣子,我陪著她跟著小朋友一起讀經,想讓她更熟悉環境,與其他的小朋友接觸,老師們也慢慢的引導她,同時也告訴我:「適時的放手,對她是好的。」漸漸的妍蓉(去年2歲多時)已經不需要我陪在身旁,她可以一個人坐在椅子上與其他的大朋友一起讀經,而且也慢慢穩定下來。她比姐姐活潑好動,雖然她不能像姐姐睦潔那樣背讀,不過已經進步非常多了。
最近,她們的曾祖母,因腦中風而住進了安養院,二姐妹會跟媽咪說,「要去看曾祖母」,到了安養院她們也不會大聲喧嘩,靜靜的站在那看著祖母,睦潔更是跟我提到生命的課題,她也知道曾祖母已無法走路,即將離開我們,因此,只要一有時間,我們就會去看曾祖母。平時老師們的品德教育在她們的心裡種下了小小的種籽,使她們懂得關懷也有禮貌。感老師。
芳品家長及小朋友都已參加了基金會所辦率性進修班/率性快樂營的培育課程,現在更進一步參加新民進修班/敦品勵學班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