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1-15

522智慧集【夠了】

522智慧集【夠了】
在巴黎,馬修乳酪是唯一讓我掏錢購買時,可以不用想人民幣與歐元匯率的食品,口感一流。

這家小店竟然被好萊塢電影導演發現,作為拍攝地,我曾懷疑我再也不能在乳酪店櫃檯前,看到馬修燦爛的笑容,他將在電視財富人物專訪裡津津樂道他的擴張計畫。

馬修依舊像從前一樣跟所有走進他店裡的大學生打招呼:「Hi,馬修的乳酪是馬修親手做的喲。」

雖然現在買馬修乳酪的人排了很長的隊,但馬修卻說:「我只是一個熱愛做乳酪的人,埋頭幹活,遠離麻煩。」

他甚至拒絕了家樂福、歐尚這樣的大型連鎖超市的配貨訂單。

「我們在這兒非常快樂,我對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非常滿意。夠了。」他說。

「我並不富有。」馬修說,「但錢對我就像甜布丁,多了會毀掉我的牙齒。」

馬修好像有一種『夠了』的感覺,我也終於長舒一口氣,這個『夠了』是一個很難的哲學。

我就是做這件事情,很開心,每個吃到我做的乳酪的人都很快樂,所以,夠了。


這種快樂是我一直想學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