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17

406智慧集【報恩狗】

406智慧集【報恩狗】
侯姓婦人一年多前救下將被安樂死的流浪犬「熊熊」帶回家飼養,日前侯婦種菜時不慎被鐵耙插穿左腳昏迷倒地,「熊熊」狂吼叫醒睡午覺的侯婦丈夫,及時救回女主人一命。

侯婦說,家裡養了五隻流浪狗,「熊熊」與她的緣分最奇妙。一年多前她到高雄探視念大學的女兒,看到一批流浪狗將被安樂死,其中一隻瘦得皮包骨的黑狗一直看著她,似乎說「請救救我!」當下決定收養,從高雄抱回台中。


「去年我救牠,沒想到現在牠救我!」侯婦說,上周二到菜園種菜,不小心踩到生鏽鐵耙,左腳硬生生插進一根釘耙裡,腳掌被穿透,痛得半暈過去。跟在一旁的「熊熊」見到她痛苦表情,往她身上不斷磨蹭,「好像在安撫我,要我不要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