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17

403智慧集【學會堅強】

403智慧集【學會堅強】
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不可能事事都順;遇到事情時,我們要學會調整心態,不要太過執著;學會用一顆寬容、樂觀、豁達的心去對待。日子總是在前進,好也一天,煩也一天,不如多看看生活中美好的一面,讓自己快快樂樂地生活。

換個角度看事情,處事很容易,將心比心待他人,生活更美麗;換個心態看人生,人生就精彩。一件事,想通了是開朗,想不通就是煩惱,既然活著,就要活好。

有些時候我們由於太小心眼,太在意身邊的瑣事而因小失大,得不償失;有些事是否能引來麻煩和煩惱,取決如何看待和處理它;別去鑽牛角尖,別太要面子,別小心眼,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內心煩惱看不開。

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,別人不可能給你煩惱,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、放不開,只有學會改變心態,不改變苦的是自己。不管你身處在那裡,順境也好逆境也好,請你一定別忘了,好好愛惜自己。

送給自己的六句話:
我最特別,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人。
我最自信,因為我是最愛自己的人。
我最快樂,因為我是知足常樂的人。
我最惜福,因為我是懂得感恩的人。
我最幸福,因為我珍惜一個今天。
我最漂亮,因為我活出精彩的人生。

每個人都會累,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的傷悲和疲憊,所以人總有那麼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。


若想走出黑暗,就讓自己面向陽光;若想告別困境,就讓心在歷練中,慢慢「學會堅強」,心態決定你面對事情的看法,願大家常保歡喜自在的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