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1

189智慧集【愛不厭詐】

189智慧集【愛不厭詐】
有一天我到朋友家去。
「糟了!我忘記今天清潔工要來。」那女主人聊天聊到一半,突然跳起來,拿著掃帚東掃掃、西掃掃,再把掃到的髒東西倒進垃圾桶。我好奇地問她,清潔工不是就要來了嗎?為什麼反而自己掃。

那女主人笑笑:「因為我不能讓她覺得我一個禮拜都不打掃,把工作全留給她。當她看到垃圾桶裡有我掃出的髒東西時,感覺會比較好。」話才說完,清潔工就到了,因為我們都在客廳聊天,她叫清潔工先進去清臥室,而且立刻去臥室開了冷氣。

「妳很體貼。」我說。女主人點點頭:「對!我為她開冷氣,她會感謝我,而且因為有冷氣,她會清得比較仔細,汗水也不會到處滴,所以受惠的還是我。」

請問,這主婦詐不詐?

但是那詐裡是不是有愛?愛她的清潔工,也愛她自己的家。


甘願彼此利用:得其利聰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