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1

182智慧集【愛的語言】

182智慧集【愛的語言】
我以前的一個同事,說他太太有一陣子對他岳母講話很不客氣,他看不過去,又不好勸,於是想了個妙招,他不罵自己太太,卻對著女兒說:「妳媽媽對阿媽講話那麼兇,只怪阿公早死,但我先警告妳,將來如果我活著,跟妳一塊兒住,妳對妳媽媽這麼不禮貌,我一定立刻冒火。」

他故意把話讓太太聽到,果然效果奇佳,太太對老阿媽的態度立刻改變了。

他藉機會一次教育了兩個人,還暗助了老人家,你說高明不高明?

一招愛到三個人:心性弱點詐得妙

我太太也是「愛不厭詐」的高手。

有一天她看我在吃木瓜,怕我的血糖太高,居然不跟我說,而跑去叫女兒:「妳爸爸在吃一個大木瓜!妳去分他一半。」

女兒搖頭,說她不愛吃木瓜,我太太就繼續說:「可是妳爸爸不適合吃太多,為了他多活幾年,又只有妳能搶得下他的木瓜,妳就去要半個吃吧!女兒果然立刻跑來分走我半個木瓜。她那些話都被我聽到了,怨她「耍詐」。

太太居然一笑:「我不是對你耍詐,是對女兒,因為女兒太不愛吃木瓜了,她只有為了愛你,希望你少吃一點,才會過去分你的木瓜。我是為了愛你,也是為了愛她,於是利用了女兒愛你,和你疼女兒的弱點……」

我聽了,半天會不過意來。


天哪!她這一招居然發揮了三個人之間四個愛的關懷。